close

IMAG5790.jpg拷貝

吉利丁片 10g
苦甜巧克力 200g
鮮奶 800g
細砂糖 50g
※ 參考食譜: http://0rz.tw/zOThJ 楊桃美食網


【作法】

1. 將吉利丁片用冰開水泡軟備用;苦甜巧克力切碎備用。
2. 把牛奶、細砂糖加熱煮至70℃左右,直到細砂糖溶化後,再加入切碎的苦甜巧克力拌勻。
3. 加入泡軟後的吉利丁片拌勻,倒入模型中,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。


【心得】

在網路上查了很多巧克力布丁及巧克力奶酪的食譜、作法,其實,我搞不太清楚巧克力奶酪跟巧克力布丁到底是怎麼分的,總之,最後我採用了楊桃美食網的這份食譜,但是稍微做了一點點更動,食譜的名稱是巧克力布丁,所以就叫他布丁吧。

這份布丁食譜跟一般布丁不一樣,大部分的布丁都有加蛋,但是這份做法沒有蛋、也不需要烤,個人是覺得,不加巧克力的話,應該就變成奶酪了吧?而網路上看到的大部分巧克力奶酪的做法,都是用巧克力牛奶來做,當然作起來一定更省事,但是我想,採用苦甜巧克力的版本,巧克力的味道應該會更濃、更香吧?

原本的作法還加入了可可粉跟酒,手邊剛好沒有材料,這部分就略過去了;另外,關於糖的部分,我實際在做的時候,份量也有減少,只用了30g。

冰了一個半小時之後,從冰箱拿出來,看到表面已經有一層膜了,以為已經完成,很開心的拿一個出來打算大快朵頤,在湯匙挖下去的那一刻才知道,原來裡面還都是濃濃的液狀。美食真的是需要等待的啊!

大約冰了三四個小時之後,這次是真的完成了,這個配方的吉利丁比例不高,所以布丁口感不會太硬,我甚至覺得有點點太軟,表面本來看起來薄薄的膜,其實有點厚,是濃稠的巧克力,對於熱愛巧克力的我來說,是個美味的甜點,所用的巧克力品質越好、越美味唷!

 
ㄚ.jpg拷貝

 

IMAG5746.jpg拷貝

 

IMAG5753.jpg拷貝

 

IMAG5754.jpg拷貝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