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哄睡要成功,timing 真的很重要!

前天寶貝不知道哪根筋被雷打到,
想要讓寶寶提早就寢,
九點洗完澡、餵完奶,
就想要讓他們直接一覺睡到天亮。


果然,完全不從人願,
下午外出,四點回到家的寶寶們,
一路從四點多睡到晚上八點,
九點洗完澡、喝完奶,精神正好呢!
躺在床上,跟我們大眼瞪小眼,
樂樂還一直跟爸爸聊天,
後來沒辦法,拿出絕招:親餵(躺餵)

真的,時機不對,
就算拿出絕招也是沒轍,
根本就是天怒人怨!
(其實是我怒寶寶怨)

多多一整個不依,不知道哪裡不對,狂哭
哭聲一整個委屈,彷彿我們做了甚麼虐待他的事
被當成床墊的我,全身是汗還要安撫暴動的多多,
眼看冷靜的樂樂也要受到影響........

忘了掙扎了多久,
我們都受不了那摧心的哭聲
終於放棄,把寶寶們都抱出房間。

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:
抱出房間後,爆走的寶寶都冷靜了
然後......然後放在餐搖椅上,
沒多久就睡熟了,
這一覺睡到,後來抱到房間睡都沒醒,
一路睡到五點
(翻桌!!)


其實,重點不是前天的悲慘經驗
重點是昨天....

話說,一樣的行程、一樣的九點開始洗澡、喝奶
大約十點一切就緒,
寶寶一樣的活力十足,
但是樂樂已經漸漸進入睡眠模式、眼神呆滯
多多也漸漸開始躁動,
過十一點之後,我判斷時機應該成熟了
把寶寶搬進房間,開始奶睡

雖然一開始多多還是有點抗拒、有點歡
但是很快就屈服在媽媽的柔聲安撫(?)
沒多久,寶寶們就安靜下來,雙眼微閉,
只剩下啃著捏捏頭的小嘴還在一下一下的吸吮
再五分鐘,聽著呼吸聲,
樂樂應該已經睡了
多多還有些微躁動
我再下猛藥,房間燈再關暗
只剩下微弱的鹽燈,
好讓我看的到寶寶們的眼睛

時機到了,哄睡輕鬆很多
雖然人肉床墊沒甚麼好說嘴的
但是能順利讓寶寶入睡,
對媽媽來說,就是種小確幸了啊~~
(轉圈灑花)


這一夜,寶寶們從十一點多快十二點開始睡,
樂樂四點多醒來、多多五點多醒來,
還不到睡過夜的標準,
但是已經在進步中了

媽媽我很期待,很期待睡過夜的那天早日到來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